close

  她又哭了
  這一次卻支票借款是高興
  昨天上室內設計午10時許,劉唯已經找遍南坪東路一帶,還是沒有乖乖蹤影。她又來到南坪步行街狗市,散髮尋狗啟事,雙眼紅腫。
  她豎起耳朵,想從狗叫聲里分辨出乖乖的音調;睜大眼睛,打量每抗癌食物排行一隻金毛犬。她多麼希望有狗狗伸出舌頭,露一塊黑色胎記(乖乖特征)。
  一名販子接過尋狗啟事仔細看了看。她婚禮主持推薦說,看了重慶晚報報道:“前兩天朋友收到一隻大金毛,公狗,好像是花舌。”
  她馬上聯繫朋友,融資狗狗就在渝中區人民公園附近居民樓里。劉唯馬上前往。“金毛犬花舌的很少”劉唯說。
  來到居民樓,就聽到汪汪兩聲叫,她欣喜若狂,那是乖乖的聲音。販子打開籠子,乖乖飛奔出來往劉唯撲去,她也緊緊抱住乖乖,淚水奪眶而出。乖乖走失後,劉唯記不得自己哭過多少次,但這一次,是高興的淚水。
  如尋狗啟事承諾的那樣,她向狗販支付了2000元酬謝。
  她又來了
  感謝眾多好心人
  “乖乖,我們去感謝好心人。”6天來,劉唯出沒最多處,是乖乖走丟的東原錦悅小區,她帶著乖乖回到這裡。
  “找回來了啊?”剛進小區就有業主向她打招呼。劉唯咧嘴笑:“乖乖,快點給叔叔阿姨打招呼。”小區花園,業主趙婆婆帶著拉布拉多犬黑子正在玩耍。黑子看見小伙伴到來,迎了上去,兩隻狗狗互相搖尾示好。
  “前些天,物管調監控、貼告示,有消息就打電話告訴我。業主也都關心我、安慰我。這份情誼,我和乖乖永遠不會忘。”劉唯帶著乖乖來到小區保安亭、監控室、物管處逐一致謝。
  業主雷先生帶著愛犬跟隨其後。他認得劉唯,“前幾天在小區,她哭得好凶喲。終於找回來了,祝福她。”
  離開小區時,經過公告欄,最顯眼中央位置還張貼著打印錯誤的“尋狗提示”。她面帶笑意,朝公告欄揮了揮手。乖乖在一旁歡快搖著尾巴,陽光照耀下,毛色閃閃發光。
  她又笑了
  恢復了生活信心
  感謝了東原錦悅小區的好心人,重慶晚報記者陪同劉唯和乖乖回家。
  一路上,劉唯興奮得像個孩子,不停對乖乖說話:“乖乖,你是我的好乖乖,媽媽再也不會離開你了!”
  乖乖憨憨跟在她身邊,不時仰頭看看。
  走到小區花園,劉唯徑直走到一張長椅前坐下,乖乖輕輕一跳也上了長椅,一人一狗,一左一右,靜靜坐著,幾分鐘後才離開。劉唯說,每次到花園玩耍累了,她和乖乖都會這樣坐著一會兒,這是默契。
  回到家中,重慶晚報記者沒有看到她收養的豆豆和好心人送她的有才。劉唯說,早上抱著豆豆找乖乖,有好心人認出她,表示願意收養豆豆,讓她專心找乖乖。至於有才,雖然也很喜歡,但是不能奪人所愛,她還是沒接受好心人割愛。
  “如果我不在世了,乖乖怎麼辦?”前天,劉唯曾問記者。她很擔心,自己去世後乖乖無人照顧。
  “怎麼可能?我相信科學,堅持治療就有希望!我會照顧乖乖一輩子!”昨日,劉唯又恢復了生活下去的信心。
  回到家的乖乖,趴在地上喘粗氣。劉唯有點慌亂,擔心乖乖可能病了、餓了,趕忙找來香蕉和火腿腸。她吃一口香蕉,就喂乖乖一根香蕉。她一根香蕉吃完,乖乖已經吃了四五根。
  看著劉唯的笑臉和乖乖憨萌的樣子,記者也感受到了她的幸福。
  昨日,在眾多好心人的幫助下,劉唯(化名)終於找到了6天前走失的金毛犬乖乖(本報前日、昨日均有報道)。
  劉唯說,6天來好像做了一場夢,夢醒時分,乖乖還在。好心人的關心祝福,更讓她堅定了戰勝病魔的信心,更有勇氣面對生活。
  重慶晚報記者 文翰 任君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“乖乖,我們去感謝好心人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40lanmr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